English

福建送法下乡促农村普法

“三下乡”又增新内容
2000-0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高建进)今年福建省组织“三下乡”活动又出新思路,他们不仅为农民送去文化科技卫生知识,还请法律专家为他们带去了法律知识。

该省今年的“三下乡”活动,一改往年主要面向山区农村,增加了沿海发达地区农村。近日,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11个省直部门组成的“三下乡”服务团来到莆田、泉州等沿海地市的农村开展活动,让地处沿海的农民也乐开了怀。

1月11日和12日,福建省“三下乡”服务团来到莆田三江口镇东清村、华亭镇濑溪村和泉州辋川镇,给农民送去各种实用书籍、体育器材、计生用品及一批彩电、收音机、VCD片,为农民表演文艺节目、书写春联,并开展医疗、农业等各种咨询活动。

考虑到沿海地区农村经济相对发达,农民在经济活动中的法律纠纷也相对较多,福建省为此在组织“三下乡”活动时,增加了送法下乡内容,邀请法律专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,同时分发普法宣传材料,以促进农村普法。据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司法厅负责人介绍,虽然现在农民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,但农村普法的任务还相当艰巨,在“三下乡”活动中增加送法下乡的内容,为农民进行法律咨询的同时,更主要的是起到普法宣传的作用,让更多的农民懂得应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